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N+1精准微扶贫”1300万助力农村医疗和音乐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圣鹏 李长宏 编辑:康晓乔 2016-08-17 14: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海韵琴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向“N+1精准微扶贫”的代表捐赠价值300万元的乐器。

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双云介绍农村医疗援助计划。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李圣鹏 摄影 李长宏)8月17日上午,在“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启动仪式上,“实现你的音乐梦”和农村医疗援助计划两个项目正式启动。除了关注孩子们的梦想,红网也将与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援助湖南农村医疗设施建设。

  1000万元援建8县43乡村(镇)卫生室(院)

  今年6月16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红网调研,并现场点击鼠标启动了红网“N+1精准微扶贫”活动。该活动以完成贫困人群微心愿为主线,动员每一个有爱心的网友参与精准扶贫,让一个团队与一个贫困家庭结对,N个网友与一个贫困家庭结对,N个单位、团体与一个贫困乡、村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2016年,湖南信托与红网联合推出N+1精准微扶贫活动“农村医疗援助计划”。该计划旨在为公众提供一个援助湖南农村医疗设施建设的爱心平台,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参与到湖南信托“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中来,参与到红网N+1精准微扶贫活动中来。

  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双云介绍,针对武陵山片区、罗宵山脉等贫困地区医疗落后的现状,湖南信托于2014年9月26日发行了湖南首支公益信托计划——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信托计划,通过发挥信托制度的功能优势,援助湖南贫困地区卫生医疗设施建设,帮助和支持湖南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2015年,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投入资金约836万元,共援建9个县的51个村卫生室和3个乡镇卫生院。目前已投入使用的项目覆盖近7万人口,有效解决了当地老百姓就近就医的问题。

  2016年,湖南信托拟分两批投入资金1000万元,携手红网共同援建辰溪、绥宁、城步、桃源、邵阳、茶陵、桑植、洞口8个县,共计42个乡村卫生室、1个乡镇卫生院。

  现场捐助300万元乐器

  据调查显示,贫困地区有超过90%的农村学生喜欢上音乐美术等艺术类课程,可惜条件有限,教育资源匮乏,难以得到满足。作为此次“新长征路上”的板块之一,N+1精准微扶贫行动将通过爱心人士的资助,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实现音乐梦想。

  当天,湖南海韵琴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现场向“N+1精准微扶贫”的代表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乐器。陈荣表示,自己也是从贫困家庭走出,之所以持续扶贫和做公益,是希望音乐能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欢乐,甚至成为像沈诗哲这样的小音乐家。

  沈诗哲也曾是家庭贫困的孩子,从小爱好音乐,家人竭尽全力为她买了钢琴,后得陈荣资助,现成功签约为国际艺术家。

  在“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启动仪式上,走出国门的沈诗哲现场演奏了钢琴曲目《焰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