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湖南信托践行“扶贫新长征”

来源: 作者:朱湘平 肖娟 李长宏 杨杨 编辑:吴虹莉 2016-08-17 14: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红网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启动式上,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双云介绍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

王双云(左)表示,湖南信托此次联合红网提供爱心平台,希望促进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推动湖南精准扶贫工作。

  相关链接:
  红网大型网络扶贫全媒体报道启动 帮扶报道20个县区贫困村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肖娟 摄影 李长宏 杨杨)当贫困阻隔他们追求幸福的脚步,你是否愿意为他们增添一点动力?当疾病摧毁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你是否愿意为他们送出一份温暖?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指导,红网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在红网演播中心正式启动。作为省内唯一的信托机构,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托”)联合红网推出N+1精准微扶贫“农村医疗援助计划”,针对湖南武陵山、罗霄山片区等贫困地区的农村医疗设施建设,发起网络N+1帮扶,让社会更多的人关注、帮助湖南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脱贫攻坚成为新时代长征,湖南445万人要脱贫

  脱贫攻坚是一场新时代的长征。 “十三五”期间,湖南有445万人口需要脱贫。湖南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并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

  今年以来,红网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创新,开办了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首个扶贫频道——红网扶贫频道,相继推出了《十八洞之春》《新化杨梅红了》《芷江蓝莓熟了》《新邵希望之果》等多组大型系列扶贫报道。这些举动不仅推动了线上扶贫与线下扶贫紧密融合,同时也直接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和农产品走出去。

  这次“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团将分赴芷江、江华、泸溪、双峰、凤凰、隆回、双牌、花垣、永顺、桑植、安化、沅陵、新田、桂东、宜章等20个县区的贫困村,进行驻村帮扶报道。报道团队将深入到扶贫攻坚最前线,下到贫困群众的田间地头,纪录帮扶脱贫工作的艰辛与成果,树立脱贫自强的典型。

  N+1精准扶贫,让每一个有志于公益的人不掉队

  如何创新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指导的指导下,红网组织策划了《N+1精准微扶贫》活动,并于6月16日由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红网论坛发布启动。

  什么是N+1精准微扶贫?N+1精准微扶贫行动,以完成贫困人群微心愿为主线,动员每一个有志于公益活动的网民充分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人群实现梦想。通过一个团队与一个贫困家庭结对,N个网友与一个贫困家庭结对,N个单位、团体与一个贫困乡、村结对的方式,从而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 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氛围。

  王双云表示,湖南信托此次联合红网推出N+1精准微扶贫“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旨在为公众提供一个援助湖南农村医疗设施建设的爱心平台,希望用慈善之心、公益之心触动更多的社会大众,共同来关注和改善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从而促进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推动湖南精准扶贫工作。

  投身公益事业,湖南信托践行“扶贫新长征”

  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信托公司,湖南信托积极回馈社会,开展为贫困地区、灾区捐助以及献爱心等活动,先后为敬老院、省公安民警基金会、汶川地震、雅安地震、西藏贫困山区捐款,积极探索发挥信托的功能优势,支持民生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2014年9月,针对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等贫困地区医疗落后的现状,湖南信托正式推出了“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信托计划”,成立湖南省首支公益信托,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建设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解决当地老百姓就近就医的问题。

  2015年,该公益信托计划投入资金约836万元,共援建9个县的51个村卫生室和3个乡镇卫生院。项目实施后,由专门的审计机构进行竣工审计,湖南信托同省卫计委进行逐一现场验收。目前已投入使用的项目覆盖近7万人口,有效解决了当地老百姓就近就医的问题。

  王双云表示,2016年,“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信托计划”拟分两批投入资金1000万元,继续援建支持我省武陵山、罗霄山片区等贫困地区的农村医疗设施建设。此次N+1精准微扶贫“农村医疗援助计划”,湖南信托将携手红网共同援建辰溪、绥宁、城步、桃源、邵阳、茶陵、桑植、洞口8个县,共计42个乡村卫生室、1个乡镇卫生院。未来,湖南信托将不断探索和创新公益信托模式,为我省民生改善及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