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气象部门将第一时间提供高考天气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陈琼 编辑:刘惟烜 2016-05-27 11: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谭萍 陈琼)5月26日,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工作月例会,回顾总结5月份工作,安排部署6月份重点工作任务。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祥、田浩、何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奇亮,省局总工程师汪扩军出席会议,省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回顾5月份工作,常国刚指出,5月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减灾处在突发事件预警平台与相关厅局的对接、绿色通道建设协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针对6月份重点工作,常国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5月20日全省防汛会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按照省领导的要求,密切监视天气趋势和汛情变化,做到预报更准确、服务更及时、预警信息的发布更具针对性;要按照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总目标,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各类水库电站和尾砂库的防汛保安、城市防洪排涝、地铁和隧道等在建重点工程特别是涉水工程的安全度汛、人口集中区的防汛、“一湖四水”的防洪工作等六项重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务求逐级落实防汛责任。

  常国刚强调,今年以来湖南省降水持续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后期要重点关注区域性、流域性、连续性暴雨过程,要提前盯紧重大降雨过程,服务尽量提前、有针对性,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市县两级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6月份,要高度重视并做好高考、端午节专题气象服务,提前将高考所在地教育分管领导、各考点主要负责人、中学校长等纳入预警用户,第一时间提供高考天气信息。
  
  常国刚还就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省政府绩效考核、三站项目建设、市县公务用车改革、在建雷达建设督办、突发平台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作了部署。与会局领导分别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做了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