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改”出发展新空间 小城镇辐射带动作用更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刘跃兵 编辑:康晓乔 2016-02-16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记者 邹仪 刘跃兵 通讯员 骆桐雄)日前,记者在新田县采访得知,该县新成立及合并的乡镇已于2015年12月25日挂牌,乡镇干部12月23日全部到位,工作迅速开展,发展气象一新。

  这次,该县乡镇由19个合并为12个,减幅36.8%。该县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等开展乡镇区划调整工作,为合并后的乡镇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该县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论证、上下沟通、集思广益”,开展50多场次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的调研,收集梳理意见数千条。最终形成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使小城镇辐射、产业带动作用更强,群众办事更方便,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广泛认同。

  同时,该县积极引导心存顾虑的群众,使他们放下包袱,主动参与改革。十字镇整体并入枧头镇,一开始部分群众不理解。通过讲事实摆道理,这些群众认识到,十字镇缺水,而枧头镇光小(二)型水库就有9座,可以实现水资源的有效利用。大家欣然接受。原十字镇新夏荣村村民夏小兵由衷地说:“这次调整顺山、顺水、顺路、顺人心,今后我们的发展空间会更大。”

  乡镇调整合理,群众受益,该县各乡镇工作迅速进入正轨。在骥村镇李家湾、九丘田村,记者看到,镇干部与村民们一道挥舞银锄整地打穴。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从原冷水井乡划到骥村镇后,依托骥村镇成熟的水果和蔬菜产业,村里迅速制订了新的产业发展方案,签订了生产订单。村民李作海充满信心地说:“在成熟产业的带动下,我们定会提前实现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