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富强社区书屋 全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聂诗茼 编辑:罗雨晴 2015-07-31 09: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阅读区里,读者已经坐得满满当当。

  本报7月30日讯 29日,常德市白马湖街道富强社区书屋内挤满了中小学生,大家都在认真地阅读书籍。家住附近的陈佳佳今年14岁,她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以前放假就在家上网,现在有了书屋,就可在书屋里看好玩的课外书籍了!”

  富强社区书屋是常德市首家“社区书屋”,从6月份开始筹划建设。它是常德市第一家功能最全的社区书屋,藏书近万册、全天免费开放。

  全天候免费借阅

  “我今天一早就过来办理了借阅卡,以后看书就方便了。”爱书之人徐林说。书屋坐落在社区一四合院内,占地130多平方米,环境简约、温馨、舒适。社区书屋分为三大块:少儿阅读区、成人阅读区及老人休闲区。

  目前该社区书屋藏书近万册,全都是社区工作人员与新华书店联合挑选,以及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的。

  “社区书屋的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8点,我们专门聘请了4名管理人员,帮助处理图书管理工作,为来阅读的人员提供咨询、推荐、借阅等服务。”富强社区党工委书记燕琴介绍,“周边市民都可来办理借阅卡,借阅卡可免费借书,半个月内归还即可。”

  “三托”书屋成精神家园

  “社区书屋还有免费的‘三托服务’。”常德市白马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宋雨泓介绍。据了解,所谓“三托服务”是指“托残、托老、托幼”,让社区书屋成为残障学员的“全天候课堂”、老年人的“半天候休息课堂”、未成年人的“四点半课堂”。

  “我们为社区的残障学员开设了专门的学校。”燕琴说,目前富强社区阳光家园共有学员12人,孩子们早上由家长送来,放学后,再由家长接回家。

  据了解,常德市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将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建立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动员、活动推动、全民参与”的“书香社区”活动长效机制,建成一批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阅读空间,打造 一批“书香社区”。■记者 聂诗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