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5年7月湘版好书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5-07-29 11: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版好书榜
  
  (2015年7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牛说话》
  
 
 邓湘子 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5年6月出版
  
  本书是“红辣椒”书系第一辑中的一部儿童文学作品。主人公是一头名叫“虎叉牯”的牛,机缘巧合下它懂得了人的语言,会像人一样思考。通过“虎叉牯”的独特视角,作品描写了大量充满生机、古朴而美丽的风土人情,渗透了对留守乡村的老人、孩子生存境遇的感触与思考,表达了对逐渐逝去的乡村的怀念,对农耕生活的不舍与依恋。
  
  《我读:陪你读到世界尽头》
  
  
凤凰书品编,梁文道主讲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
  
  本书基于凤凰卫视中文台读书栏目《开卷八分钟》,是梁文道主讲的书评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作者、写作背景、内容分析等角度,讲评文学、历史、科学、财经、商业、宗教、人物传记等不同门类书籍的精妙。《亲爱的生活》《日夜书》《繁花》《富态:腰围改变中国》《当世界年轻的时候》《外国音乐在外国》等,每本好书都潜藏着新的天地,伴着读者踏上“探险”之旅。
  
  《艾伦·图灵传——如谜的解谜者》
  
 
 [英]安德鲁·霍奇斯 著,孙天齐 译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2年8月出版
  
  本书是世界公认的关于艾伦•图灵的权威传记。艾伦•图灵被誉为“计算机科学之父”和“人工智能之父”,23岁被选为剑桥大学国王学院院士,24岁时奠定了计算机的理论基础,二战期间为盟军破译密码,为结束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战后开创性地提出人工智能的概念。
  
  《最后一战:中日雪峰山会战纪实》
  
  
曾凡华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年4月出版
  
  本书全景纪实式地描述了雪峰山会战的详细历程。雪峰山会战,又称“湘西会战”或“芷江会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最后一次会战。双方参战总兵力28万余人,战线长达200余公里。这次会战歼敌3万余人,以日军战败而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正面战场由防御转入反攻阶段,成为中国抗战史上最重要的战役之一。
  
  《“从小好身体”健康教育绘本》(全9册)
  
 
 [韩]曹恩受、申淳载等著,[韩]李真娥、苏允庆、李佳景、金祐善等绘,沈丹丹译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5年6月出版
  
  本系列共9册,是立足于从小培养孩子的健康意识、打造孩子健康体魄的教育绘本。联合韩国教育专家和插画家共同出品,以生动的故事和有趣的插画,为孩子传授眼睛、嘴巴、牙齿、耳鼻、手脚、大脑、骨骼、皮肤等人体知识和健康常识,引导孩子做最健康的自己。
  
  《我的故事》
  
 
 [美]玛丽莲·梦露 著 宋慧 译
  
  湖南美术出版社2015年7月出版
  
  本书是中国大陆出版的首部由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亲笔完成的中文简体版自传。讲述了玛丽莲·梦露童年被遗弃、青春期孤独、在好莱坞从配角到明星的艰难历程,还穿插了著名摄影师米尔顿·H.格林为她拍摄的系列照片。
  
  《来得及》
  
  
何炅 著
  
  湖南美术出版社2015年7月出版
  
  本书分毕业、爱、梦想、成长、朋友、迷茫和青春等7个主题,通过著名主持人何炅讲述其成长故事和人生感悟,他与黄磊、张嘉佳、蔡康永、韩松落等名人的“青春对谈”,以及王硕、里则林、韩松落等作家的青春书写等,抒发了“人生没有最晚的开始,一切都来得及”的青春宣言。7个主题的末尾都附有青春留言板,收录了网友们关于这些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