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翼装飞行运动员乔纳森遇难 曾卫冕世界“翼装之王”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丁云娟 编辑:杨清 2015-07-08 12: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在官网上发布悼文,宣告翼装运动员乔纳森于7月4日训练时不幸遇难

(近日,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在官网上发布悼文,宣告翼装运动员乔纳森于7月4日训练时不幸遇难)

2013翼装飞行世锦赛乔纳森夺冠 郭立亮摄

(2013翼装飞行世锦赛乔纳森夺冠 郭立亮摄 )

预选赛上刚刚飞行落地的乔纳森 丁云娟摄

(预选赛上刚刚飞行落地的乔纳森 丁云娟摄)

立于天门山的“翼装之鹰”象征翼装勇士永远的激情和梦想 丁云娟摄

(立于天门山的“翼装之鹰”象征翼装勇士永远的激情和梦想 丁云娟 摄)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丁云娟)2015届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刚刚落幕,通过预赛的乔纳森还未来得及参加正赛,便永远消逝在蓝天中。近日,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在官网上发布悼文,宣告翼装运动员乔纳森于7月4日训练时不幸遇难。
  
  乔纳森曾获得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2013届冠军,卫冕世界“翼装之王”,2014届比赛中他也荣获亚军。今年,凭借去年亚军的身份,乔纳森在预赛中挤掉第16名的巴西选手Yuri晋级正赛。为在正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预赛后全力加紧训练。7月4日,乔纳森在瑞士英格堡铁力士山飞行训练时,不幸遇难。
  
  “对于翼装老友的最好纪念,就是承载他们的梦想继续飞翔在空中。”天门山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翼装运动员对于飞行的热情和直面危险的勇敢令人倾佩。她介绍,2015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今年10月在张家界天门山如期举办,因乔纳森的遇难,翼装飞行世锦赛主办方WWL将会根据本届预赛成绩排名再选出一位选手共同组成16人的参赛队参加正赛。
  
  翼装飞行,被称为“世界上最疯狂的极限运动”,死亡率高达30%。2013年,匈牙利籍翼装飞行选手维克多•科瓦茨就于天门山在翼装飞行世锦赛中遇难。2014年10月,天门山景区为翼装飞行运动塑造铜像“天门之鹰”,所有参加2014翼装飞行世锦赛的选手在此为维克多•科瓦茨默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