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管理处开展高速服务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邓琛 编辑:盛学运 2015-01-29 15: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至29日,湖南高速衡阳管理处开展辖区内服务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图为检查组对在常宁服务区检查超市食品安全情况。

检查组成员在仔细检查超市食品。

为给过往司乘朋友提供环境整洁、优美舒适的休息环境,湖南高速衡阳管理处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打造花园式服务区,有效治改善了服务区“脏、乱、差”的现象。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邓琛)春运将至,为给过往司乘朋友提供优质舒适安全的休息环境,1月28日至29日,湖南高速衡阳管理处联合衡阳市工商局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衡阳辖区内的常宁、衡南、洪山、西渡四对服务区加油站、餐厅、超市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在京珠复线S61常宁服务区,检查组一行察看了餐厅用餐环境,检查了厨房操作间食品原料、存放和加工过程及超市食品有效日期,详细询问了服务区食品供应链及规范操作的相关制度。
  
  检查组表示,从检查情况来看,常宁服务区整体情况良好,食堂餐具摆放整齐,加油站机械设备井然有序,餐厅、超市食品卫生情况较好,经营证照齐全,服务区管理制度规范、完善。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衡阳管理处副处长龚先兵介绍,服务区是司乘人员旅途休息的港湾,更是高速公路的形象窗口。湖南高速衡阳管理处积极响应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管局的要求,自今年1月初起,联合衡阳市工商局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暨文明创建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三项改造”达到“七大提升”:通过对公共卫生间改造、餐饮店改造和其他公共服务设施改造达到标准规范、公共服务、运营环境、管理水平、安全保障、区域特色、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
  
  “通过前期的动员发动和自我完善阶段,改造完善了公共卫生间、停车场、通道、盥洗室、休息室等公共服务设施,集中治理了服务区“脏、乱、差”的现象。”龚先兵表示,此次检查是专项治理活动的第三阶段,通过为期两天的服务区餐厅、超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要让旅客吃得放心、住的舒心、玩的开心,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龚先兵介绍,下一阶段,湖南高速衡阳管理处还将联合省统计局民调中心继续开展这项工作,开展经常性、不定期的检查、督促,形成治理常态化,不断提升服务区经营管理和优质服务水平,切实满足广大司乘人员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