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 编辑:王娉娉 2014-12-19 11: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红网芙蓉站12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涛)12月16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在区机关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区委书记梁仲,区长于新凡及部分区委、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夏钟剑主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园、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及10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冰通报“7.19”事故处理情况和“11.29”事故案件情况,并就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湘湖管理局、区安监局和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于新凡区长随后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新凡区长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单位必须提高认识,有偏必纠,要做到防微杜渐,有患必除,不断强化重大隐患整改力度,深化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管整治,要强化政府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个人安全意识,切实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梁仲书记发表讲话,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直面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正确处理安全保障与经济发展、源头治理与应急处置、规避风险与责任担当的关系;要强化责任,严格执法,提升安全事故的整体防范能力,切实以目标管理构建常态机制,以监管到位矫正主体错位,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全力扭转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会议规格之高、范围之广,充分体现了芙蓉区委、区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坚强决心,也在年终岁末掀起了一股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