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在湘乡成立:32家企业“抱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邓瑶 2014-09-01 10: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921.JPG

8月29日,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湘乡召开。
 

IMG_5922.JPG

会员单位举手表决通过协会章程、五项制度、会费标准。

IMG_5924.JPG

投票选举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

IMG_5926.JPG

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召开,选举产生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

  红网湘乡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8月29日,五矿湖铁、联大锰业、华瑞科技等32家省内铁合金企业联合成立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湘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继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筹备工作组组长吴雄伟主持。
  
  铁合金产业是湖南省的优势产业之一,而且起步早,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占有重要地位。但是,由于湖南省铁合金企业规模小、分布散、技术装备落后,且能耗高、污染大、产品附加值低,在全国铁合金市场激烈竞争的当天,已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为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加快企业技术进步,推进企业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促进湖南省铁合金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湖南省铁合金产业,成立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势在必行。
  
  当天,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章程》(草案)、《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五项制度》(草案)、《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会费标准》(草案)。经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10个以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五矿(湖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际权当选为会长,双牌华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五个理事单位负责人当选为副会长,吴雄伟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顾问赵乃成、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产业政策处处长朱小江以及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朱继平朱继平代表湘乡市人民政府对与会领导、嘉宾及会员单位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在湘乡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要为产业发展服务,当好企业发展与政府沟通的联络员;要为会员企业服务,当好会员企业的“娘家”;要为社会发展服务,当好社会发展的协调员。朱继平表示,湘乡市人民政府一定把铁合金产业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支柱产业,支持五矿湖铁做大做强,全力帮助五矿湖铁当好东道主,履行好会长职责,同时也欢迎全省铁合金行业同仁前来湘乡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会长、五矿(湖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际权在会上表态。就今后的协会工作,他提出了需要重点做好的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找准定位,发挥好协会服务、协调、自律功能,做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和会员的诉求,形成行业共识,避免无序恶性竞争;二是明确重点,搭建企业合作图强的平台,促进企业之间特别是会员企业之间在技术、信息、资金、资源、人才、物流等各领域的合作集成企业间的技术成果和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流,推动会员企业良性发展;三是夯实基础,加强协会自身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业务管理和内部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协会的社会形象,增加协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据了解,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协会的成立,在引导湖南省铁合金企业自我约束、加强自我管理水平,保障行业公平竞争,提高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企业经济效益,促进湖南省铁合金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协会的成立,能够为我们企业搭建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会员单位湖南双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国卫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