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创业青年】肖光照:付出总会有回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4-09-01 10: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创业青年肖光照。)

(2012年,肖光照只身创办的企业。)

  红网记者 肖懿 湖南长沙报道
  
  1985年出生的肖光照从一名不起眼的业务员做起,在跑业务中积累经验结交朋友,独立发展并成立企业,做得是有模有样。
  
  肖光照2007年于机电专业毕业后进入国有电缆附件公司工作,凭着一股子年轻的冲劲,做起了业务员,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去熟悉产品,去实践销售,在这个过程中,他不断充实自己,时刻准备着单干!
  
  2012年2月,满怀着创业激情,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成立湖南长材电工科技有限公司,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摆在他面前的问题数不胜数:公司的选址没有着落、头期资金还没有落实、技术员工没有到位……但在众多的困难面前,他没有胆怯。
  
  “我记得我既是总经理又是业务员,我们公司的第一笔单,我上门跑了7趟。”肖光照回忆说,头几次的闭门羹和后几次的接见面谈,让他觉得付出总有回报,“你只要认真做事就有贵人来帮助你,我当时也没有什么好承诺的,我只能回答他们,我会做到你们满意。”
  
  这笔单虽然只有区区45万元的总额,但是却让他打开了生意的大门,让他先后接了宁乡、南京等多地的业务,公司正常运转了起来。
  
  采访中,肖光照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人经常出差,经常买不到坐票,可是无论长途短途,无论车上多挤,他总能找到座位。他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耐心地一节车厢一节车厢找过去,这个办法听上去似乎并不高明,但却很管用。每次,他都做好了从第一节车厢走到最后一节车厢的准备,可是每次他都用不着走到最后就会发现空位。他说,这是因为像他这样锲而不舍找座位的乘客实在不多,经常是在他落座的车厢里尚余若干座位,而在其他车厢的过道和车厢接头处,居然人满为患。
  
  “如果你只接受最好的,你经常会得到最好的。我们在生活上,工作上都应如此,自信、执着、富有远见、勤于实践,不安居于现实,懂得创新、创造并敢于尝试,这会让我们握有一张人生之旅永远的坐票。”
  
  公司成立才两年多,肖光照坦言,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不曲折,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件,但是他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会更好地立足于长沙,放眼湖南乃至全国,不管是过程中会经历多少的挫折与失败,只要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坚持不放弃,都将是人生的难得的财富,都将收获最后的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