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社厅、省科协:追授余元君同志“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向宏鑫 2019-02-15 13: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何青)记者今日从省科协获悉,2月14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追授余元君同志“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湖南省科协十届委员、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余元君同志2019年1月19日下午,在岳阳市君山区协调洞庭湖蓄洪安全建设时,因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不幸因公殉职。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辉学介绍,决定追授余元君同志“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一线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精神,表彰余元君同志为洞庭湖保护治理和科普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决定》要求,全省科协系统干部职工、科技工作者要以余元君同志为楷模,学习他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他清正廉洁的作风,始终严以用权、为民用权,从严自律、严守规矩,坚守共产党人勤政廉政的本色底色;学习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面对急难险重能身先士卒,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担当作为;学习他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用心用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学习他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攻克技术难关,把科技论文写在三湘大地上;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要求全省科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余元君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勤奋、敬业、奉献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湖南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