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南县:4轮县委巡察共发现问题466个 立案查处12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万竞岑 编辑:黄思哲 2018-12-14 09: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剑在先后担任南县原卫生局、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主任期间,因保管不善,遗失南县原卫生局2012年至2014年党组(局务)会议记录本。陈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今年南县纪委监委根据巡察移送线索、立案查处的一起典型案例。

  自去年以来,南县县委巡察组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对1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科学分类、及时移交,督促整改。

  截至今年12月初,该县已完成4轮巡察共发现问题466个,立行立改86个,移交问题线索107条,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数量47条,立案查处12人。

  除了常规巡察,该县还针对扶贫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当前第5轮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正在进行中。重点检查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实情况、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等8个方面的问题,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南县纪委监委作者:万竞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