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8年11-12月湘版好书榜: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魏玮 2018-12-12 12: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版好书榜

  2018年11-12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红网专题:湘版好书榜

  相关链接:红网阅读频道

《改革开放四十年:那些人,那些年,那些事》图书立体封面。

  《改革开放四十年:那些人,那些年,那些事》

  刘建武 主编

  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

  内容简介:以讲故事的叙事风格,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的标志性事件,讲述改革开放见证人与亲历者的不平凡故事,展现40年来中国的社会之变、生活之变、时代之变。每个故事配以新闻图片,从不同侧面折射出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时代的发展进步,借助镜头记录的历史,来还原一部家国变迁史。

  推荐语:40年风云激荡,众志成城;40年沧桑巨变,铸就奇迹;40年波澜壮阔,继往开来,真实记录伟大进程中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致敬中国改革开放辉煌40年。


[NextPage]

《东南园墅》图书立体封面。

  《东南园墅》

  童寯 著

  湖南美术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

  内容介绍:完整汇集中国东南地区的古典名园,细述具有代表性的20余处、40余座园林的发展演变。从赏园之趣、造园之法到园林之史,深刻解析园林的美学内涵,与中国文人的关系,全面细述建筑与布局、装修与家具、叠石、植物配置等营造技法以及中国园林的历史变迁等。

  推荐语:建筑界一代宗师童寯向世界介绍中国古典园林之美的经典著作,也是其晚年于病榻上用英文书写的最后一部著作,凝聚其近半个世纪研究的结晶。


[NextPage]

《钱趣儿·读钱就是读历史》图书立体封面。

  《钱趣儿·读钱就是读历史》

  张一晗 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8年8月出版

  内容介绍:中国古钱币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唯一以文字作为主视觉的货币,通过对史实的理解和规划,用现代手绘插画的形式表现了“中国古钱币”这一历史题材,深入浅出的体现了各个朝代的钱币形态、状态,和书法字体的演变。

  推荐语:小读者的第一本古钱币参考书,书中的全部古钱币插图与实物大小和细节均为一比一绘制。以手绘插图与实物图结合的方式,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感受历史的趣味。


[NextPage]

《美丽之问》图书立体封面。

  《美丽之问》

  [美]弗兰克·维尔切克著,兰梅 译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

  内容介绍:我们的宇宙是一件天工神作的艺术品吗?为了探究这一问题,作者带领读者踏上了人类2500年探索美的征途,领略物理、艺术和哲学的锦绣风光。从毕达哥拉斯的万物皆数,到开普勒的行星模型、牛顿的力学、麦克斯韦的电磁方程、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原子运动,历数人类在认识自然过程中所产生的美丽思考。

  推荐语:诺贝尔奖获得者、夸克世界的领军人物为你解开宇宙的终极秘密,带你领略不同的科学之美。


[NextPage]

《大局观:真实世界中的经济学思维》图书立体封面。

  《大局观:真实世界中的经济学思维》

  何帆 著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

  内容介绍:写给读者的经济学通俗读物,探讨了“人是理性的吗?”“到底是经济人还是政治人?”“政府与市场”“经济增长的迷雾”“创新的来源”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经济学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推荐语:帮助读者以经济学思维观察真实世界,帮助读者树立“大局观”,尽可能地把握全局和未来趋势,用经济学的思维方法赢得人生。


[NextPage]

《蔡康永的情商课》图书立体封面。

  《蔡康永的情商课》

  蔡康永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

  内容介绍:以认知心理学方面的学术观点作理论根基,回应真实而具体的生活场景。化繁为简,在课程中提炼出了5种核心能力:情绪管理力、个性塑造、态度养成、领导力,以及个人魅力。

  推荐语:打开《蔡康永的情商课》,化解在社交、家庭、爱情和职场等中,你认为所有可能与情商相关的困惑,让你远离愤怒、悲伤、沮丧、嫉妒等负面情绪控制,在彰显自己时不冒犯别人,照顾他人时不委屈自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