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溆浦: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蓄能充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舒雪恚 编辑:黄思哲 2018-12-05 16: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11月29日至30日,溆浦县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感叹此次培训电量十足、实用高效。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察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的全体干部参加培训。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向玉超为培训班作培训动员讲话和培训总结。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蒋洪早主持培训动员会和总结会。

  “为了搞好这次培训工作,县纪委常委会多次对教学计划进行研究,决定由委领导带头上课。要求培训内容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考虑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及巡察工作的特点实际,着眼于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培训深入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外,委机关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围绕监察调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纪律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工作实际,为学员们送上了一堂堂集指导性、专业性、实用性、操作性一体的精品业务课。11月30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还按要求进行了结业考试。

  “虽然从事纪检工作8年,但监察委成立后,深感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储备上急需更新。这次培训给我充足了电!”培训结束后,低庄镇纪委书记易先成很是高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干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老师们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即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讲解,非常实用!”小横垅乡纪委书记舒晓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在这次培训中收获很大。他感慨道,这次不仅快速充电扩充了业务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更深感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回去后,要坚持学习,学以致用,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培训总结会上,向玉超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坚持长期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以这次集中培训为契机,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主动作为,坚守责任与担当,充分认识纪检监察事业的正义性、复杂性、艰巨性,特别注意方式方法、讲究政策策略,做到想担当、敢担当、勤担当、会担当。三要坚持“刀刃向内”,做严格自律的表率,坚持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个人修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溆浦县纪委监察委 舒雪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