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纪检干部接受“期末考” 以考促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常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2-05 16: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何种处分,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不是监察对象,正确吗?”11月30日,常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考试,近170名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接受“考验”。

  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党纪法规,缺考和考试不合格的将进行补考。常德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考试的目的不是难倒大家,而是通过考试,以考促学。

  “临近年尾,参加这次考试感觉像是回到了校园里每学期期末都要面临的期末考一样,既是对自己学习状况的检验,又是一次查漏补缺的回头看。”常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谭遥说。

  “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不懂党纪法规肯定说不过去。”常德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张曼说,这次考试来的很及时,通过认真复习,准备考试,以前模棱两可的概念变得清楚明了了。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常德市纪委监委制定了专门方案,通过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知识测试、研讨交流等手段,充分利用月月讲堂活动和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等开设专题专栏,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学习阵地,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常德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