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通报5起澄清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保靖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1-21 11: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保靖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实的5起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关于澄清对清水坪镇坝木村支书杨光忠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7年12月25日,清水坪镇坝木村支部书记杨光忠被群众反映吃低保的问题。经查,清水坪镇坝木村在2017年低保清理工作中,严格按照《保靖县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保政办发〔2017〕15号)文件精神组织实施,程序合规,且村支部书记杨光忠全家11口人均未享受低保。举报人反应杨光忠吃低保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予以澄清正名。

  2.关于澄清对阳朝乡人大主席杨胜贵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9日,阳朝乡人大主席杨胜贵被群众反映故意刁难困难家庭人员办理低保的问题。经查,根据阳朝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安排,杨胜贵同志负责联系梭落坪村和龙头村。2017年梭落坪村和龙头村在低保清理工作中,严格按照《保靖县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工作实施方案》(保政办发〔2017〕15号)组织实施,程序合规。2017年12月,举报人杨某因脑梗塞住院,除去合作医疗报销部分,自费部分花费4700余元。考虑到杨某生病住院的实际困难,杨胜贵于2018年2月为杨某申请了800元的临时救助。因杨某家庭情况不符合湖南省民政厅关于低保户的相关政策,故没有纳入低保户。举报人反映杨胜贵故意刁难困难家庭人员办理低保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予以澄清正名。

  3.关于澄清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梁一鸣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7月2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梁一鸣被群众反映为他人违规办理建房证、行贿受贿等问题。经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办理建房手续过程中只有登记的职能。该中心在受理代办农村宅基地首次登记手续时,须征得委托人和代理人对委托事项进行面签手续,且代办农村宅基地要手续齐全、程序合法。调查中,未发现梁一鸣和其他工作人员存在违法办理、特殊照顾和收受他人钱物的行为。举报人梁一鸣为他人违规办理建房证、行贿受贿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予以澄清正名。

  4.关于对碗米坡镇柳树坪村支部书记贾祖东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7年12月18日,碗米坡镇柳树坪村支部书记贾祖东被群众反映克扣、截留、贪污其移民款等问题。经查,举报人彭某原籍系保靖县普戎镇,1995年与碗米坡镇柳树坪村人(原碗米坡镇驼背村)结婚,于2010年6月把户口迁入碗米坡镇。因其一家在柳树坪村(原碗米坡镇驼背村)无土地,根据相关规定,不享受移民后扶资金和退耕还林补助。举报人反映贾祖东克扣、截留、贪污其移民款等问题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予以澄清正名。

  5.关于对保靖县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田仁喜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10月24日,保靖县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田仁喜被群众反映为非法行医者提供担保的问题。经查,田仁喜在2016年4月17、19日和6月16日就被举报人邝某获得国家专利先后在相关网站进行报道,内容真实,没有虚假成分,不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且从未给行医者提供过任何担保。举报人反映田仁喜为非法行医者提供担保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予以澄清正名。(保靖县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