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北湖区:林业站站长知法犯法被处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雷艳 编辑:黄思哲 2018-11-14 10: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作为一个20多年的老林业,为了一己私利,居然知法犯法,乱砍滥伐,我给林业局干部职工抹了黑,我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处分!”近日,北湖区林业局鲁塘林业站原副站长何勇因滥伐林木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2月,时任鲁塘林业站副站长的何勇在鲁塘镇长溪村13组森林防火巡逻时,一名姓肖的组长找到他说山里有颗树死了,让他赶紧去处理下。何勇当即和组长、护林员三人一起去“莲蓬岭”山场去寻找那棵树,发现那是一棵树龄在90年左右的青冈栎,树根已腐朽并长了白蚁。何勇发现这棵树紧靠着稻田,担心白蚁繁殖快影响周边,就建议组长把这棵树处理了。但看着这棵树根适合做根雕,于是就向组长表示自己想要这个树根。组长也不好得罪他,顺势就说:“那就交给你来处理算了”。于是,何勇在未办理砍伐手续的情况下,请人把这棵树挖了出来,雇人拖走并裁成板方。事后被村民举报到了北湖区林业局,森林公安部门依法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随后,北湖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局纪检监察组宣布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何勇滥伐林木案发生后,北湖区林业局党委立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何勇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让何勇在大会上现身说法,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此为鉴,认真吸取教训,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森林法等党纪国法和业务知识,大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坚定林业人的理想信念,维护好林业局形象,坚决杜绝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北湖区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局纪检监察组 雷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