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寿:“一查二看三访”清理政府投资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晶晶 编辑:黄思哲 2018-11-05 11: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汉寿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市开展的政府投资项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联合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环保局等行业主管部门采取“一查二看三访”的方式,对全县126个政府投资金额4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清理。

  一是全面自清自查。根据《方案》要求,通过自清自查,全县2017年1月1日后立项、总投资额在4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共126个;其中完工项目31个;已竣工待验收项目2个;暂缓项目18个;尚未开工的项目7个;在建项目25个;仅办理前期手续项目43个。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按照项目管理程序办事,严格资金管理,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和干部廉洁安全。

  二看资料台账。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选择部分重点项目进行抽查,重点抽查自清自查“零问题报告”项目,通过看资料台账,结合项目立项、财政评审、招投标、住建备案、环保审批等主管部门台账,一对一清理。

  三是实地走访。县纪委监委实地走访涉及民生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棚改项目以及投融资平台公司牵头建设的项目83个,与项目建设业主,周边群众、行政主管部门面对面听取意见,收集各类问题线索7条。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的漏洞,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整改,下发交办函3份,立案查处2人。(汉寿县纪委监委 刘晶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