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谢剑平 编辑:康晓乔 2018-09-30 18: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谢剑平)9月29日清晨6点,湖南省新田县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林业行政执法大队、野生动物保护股等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从“查来源、查市场”入手,对永得利农贸市场、老菜行农贸市场、石马冲农贸市场三家大型集贸市场内非法贩卖、经营销售国家保护动物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当场缴获青蛙200余只、麻雀150余只及其他鸟类20余只。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向摊贩、经营户、餐饮业主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和贩卖、杀害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责任,希望大家从我做起,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思想意识,形成全社会抵制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良好风气,既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又提高了经营户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随后,执法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新田县骥村镇肥源水库区域将青蛙和麻雀全部放生到大自然。

  自9月1日以来,新田县林业局组织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涉嫌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嫌疑人进行教育和处罚。新田县林业局表示,将继续按照生态资源保护的有关精神,坚决打击非法占用林地、毁林开垦、乱砍滥伐、乱捕滥猎、非法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以维护新田县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守卫好新田的绿水青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