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报唤醒违纪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丽梅 编辑:黄思哲 2018-09-14 16: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常德市城投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通报了上周关于“四风”问题的检查情况,其中包括公用公司广告部副部长李纪晔上班迟到的违纪事件。这份通报在集团公司一楼电子显示屏进行了滚动播报。

  持续一周的滚动播报,让李纪晔感到十分羞愧:“每次去集团办事时,总能看见自己的公司和名字醒目的出现在电子显示屏上,十分刺眼,感觉浑身上下有上万只‘虱子’在蠕动,太丢脸了。”

  李纪晔甚至还一度怀疑自己能否继续担任好部室负责人,在工作中很消沉。“这次通报批评让我无所适从。作为公司的一名党员骨干,不仅没有起到模范作用,甚至还带头违反劳动纪律,给公司带来负面影响,真是无地自容。”

  李纪晔的这种状态被公司领导和同事及时发现,纪检员蒋斌和人力资源部部长戴丽梅多次找他谈心,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重新振作,坦诚面对错误,认真面对工作。知错能改,还是好同志。

  通过单位领导的耐心教育,李纪晔意识到自己在纪律方面思想认识不够,工作不够扎实,犯了错误就逃避,一味纠结难以释怀。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部室副职,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公司形象,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比普通职工更加自律,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李纪晔下定决心,表示会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将这次的批评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辜负公司领导和同事的期望。

  李纪晔一改过去的工作作风。现在的他,不仅每天按时上下班,外出填写登记簿,在面对迟到和早退的其他同事,还会现身说法,以自己的经历来告诫和警示他们:“劳动纪律是一个人自律能力的体现,如果连自我约束都做不到,公司怎么放心把工作安排给我们,又如何相信我们能把工作做好呢?就像从前的我,觉得上班迟到几分钟没什么大不了,也不影响工作。但是这种思想一旦养成习惯,在面对重要会议或工作时,不守时将会给领导和同事们造成很坏的影响。”

  在工作上,李纪晔也一改颓势。在落实南站BRT站台灯管维护工作时,他坚持对每个站台进行实地勘察,并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做好站台灯管安装和验收工作,保障站台车辆的安全停靠与出行。

  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顺利完成,李纪晔主动与和玖和、佰枫巢等广告公司联系,每天对BRT站台进行复查维护,及时对电源线、立柱等逐一排查和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看着李纪晔风风火火赶往各个工作现场的背影,大家都相信他是真的改了。(廉洁常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