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纪检人·故事】唐青松:越是艰险越向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清廉永州 编辑:黄思哲 2018-07-30 17: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爱钻研,有点子,能吃苦,敢想敢做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永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同事们对唐青松的一致评价。

  “我手头还有一个信访案子的材料要报,等忙完了再来找你。”约了他十多天都没时间坐下来谈谈,笔者看到的却是唐青松那份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执着前行,步履声声,他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从永州市住建局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到2017年派驻纪检组改革选调到市纪委组织部,再到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唐青松从不懈怠。

  “刚到三室,他经常与我交流案子怎么办?谈话怎么谈?现在案子交给他,一个人都可以拿下来。”同事陈百顺谈起唐青松。

  永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联系全市政法系统、经信委系统和新田、宁远、蓝山,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如何练就执纪执法的真本领、硬功夫,是唐青松转岗后第一位的工作。他白天办案,晚上学习政治监督、审查调查、处置问责等程序方法,相关的业务笔记都有几大本。

  “我们办法院的一个案子,他事先不但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还向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何诚进行咨询,并提出自已独到的见解。”陈百顺感慨地说。

  “青松同志很谦虚,自称是门外汉。其实他社会阅历丰富,知识面广,他最善于吃透案情,抓细节抓重点,从细节中发现问题,从重点方向突破案件。”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何诚谈及与唐青松共同探讨的印象。

  “青松转换角色,勤于钻研,迅速适应岗位。”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铸里如此评价唐青松。

  纪检监察工作很辛苦,有时为了查清一件案子,五一、周未,唐青松和同事们都来回在县里跑。上半年,三室共对4名县处级干部进行立案审查。要立案,扎实的前期工作是基础,三室的晚上经常是通宵达旦,而唐青松负责案件材料汇总,他总是主动承担压力、分担任务。

  “今年4月,唐青松已经订好机票、准备休年假一家人出去旅游,刚好有一批信访件急着要办,我试探地问他能不能取消休假?他二话没讲就答应了,机票都损失了上千元。他主动做好家人思想工作,取消休假,为三室分忧。”陈铸里介绍说。

  今年7月份的一天,唐青松与同志们一道冒着酷暑前往蓝山县办理信访案。

  3天时间里,他们进村入户与多名信访人面对面交谈,察看现场,收集固定证据。同时与林业、环保、公安、经管站等部门负责人见面,做好外围调查。第3天凌晨2点,唐青松一刻不停地完成详细的调查报告,报经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审定后,向蓝山县交办,最终将一名涉嫌受贿的干部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受到群众的好评。

  越是艰险越向前。截止目前,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共收到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41件,已全部办结。纪检监察工作很辛苦,还让唐青松失去了不少朋友。但唐青松认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管再难再苦,做起事来就不能停下来。”

  (来源:清廉永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