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楼盘认筹方案需提前报批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刘威成 2018-07-12 19: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戴丹 岳瑾)今天下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关于天健城项目监管情况通报》(下简称《通报》)的公告。为避免再次发生房地产企业保安与认筹客户发生肢体冲突的类似事故,《通报》明确,将严格项目开盘管理——全市开发企业在项目认筹前,须将项目认筹方案上报至当地政府、行业主管、治安维稳部门批准后方能公开认筹。

  2018年7月10日傍晚,位于长沙市开福区的天健城项目销售现场发生了保安与认筹客户肢体冲突的事件。接到报告后,长沙市住建委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了解。

  据企业反映,7月10日,该项目按销售方案及流程进行认筹登记,原计划当天下午5时30分结束认筹,考虑到认筹人员较多且天气炎热,该公司认筹时间延长至晚上7时才结束。工作人员在将内场客户全部办理完成后,他们对外场约40人进行了暂停办理告知,建议客户明天再到现场办理。这时,客户情绪激动,将营销中心的门冲破,并对现场保安人员扔瓶子、谩骂,部分客户用手机将拍摄的部分视频上传到网上,引起广泛传播。

  目前,该项目冲突事件已由辖区派出所立案处理,并于7月12日上午处理完毕,当事双方表示将严格按照公安调查处理结果落实执行。

  事件发生后,长沙市住建委分管领导、房屋交易中心、住建执法局以及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深入现场进行积极处理,尽力化解风险,维持秩序,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目前,长沙市住建委已责成房地产开发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对检查中发现的蛊惑房源紧张、虚传内部认筹相关自媒体,全面收集信息,上报市委宣传部和网信办处理。

  为避免发生类似事故,《通报》明确将严格项目开盘管理:全市开发企业在项目认筹前,须将项目认筹方案上报至当地政府、行业主管、治安维稳部门批准后方能公开认筹,确保秩序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