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食品安全进校园 人人争做小卫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丽珍 编辑:余艺丹 2018-05-09 10: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博士幼儿园“食品安全小卫士”活动现场。

泰山学校“食品安全小卫士”活动现场。

泰山学校“食品安全小卫士”活动现场,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互动。

  红网时刻株洲5月9日讯(通讯员 易丽珍)食药监局是干什么的?他们是怎么检测食品的呢?小朋友该如何树立正确的食品消费观?近期,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了小博士星城幼儿园、泰山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小卫士”活动。

  活动中,不少小朋友们表示喜欢吃校园周边经营的“五毛食品”。针对此现象,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图片等形式,展示了五毛钱零食、小摊贩油炸、烧烤等食品脏、乱、差的制作过程。

  工作人员教小朋友们通过查看外观、保质期、安全标志等来选择安全的食品。同时,为小朋友们讲解一些基本的饮食卫生知识,如饭前便后要洗手,饭、水不要同时吃,过期食品不要吃,水果蔬菜要多吃等,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将课堂上的食品安全小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充当了一名合格的“食品安全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获得了大量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为杜绝校园饮食安全隐患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