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护苗行动 打造校园“舌尖”净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余艺丹 2018-05-09 10: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餐厅打饭窗口的上方,一块显示屏展现了厨房的实时动态。

食品留样专用冰柜。

  红网时刻株洲5月8日讯(记者 苏莉雅)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开展后,株洲校园“舌尖”安全是否得到了有效保障呢?全市各校园的食品安全一直都是株洲市食药监局的重点监管内容,执法人员深入各学校食堂,对证件、台账记录等信息及食品制作环境进行检查。5月7日,记者对学校和家长进行了采访,了解他们眼中的护苗行动。

  走进位于株洲市石峰区的杉木塘小学食堂,记者发现该食堂面积虽不大,但各类设备却是“五脏俱全”。菜品分发室安装了空调,确保菜品的适宜温度;厨房设立了专门的冰柜,以储存食品留样;在餐厅打饭窗口的上方,一块显示屏展现了厨房的实时动态,食堂工作人员有没有穿戴好制服、菜品分装桌面是否干净整洁,厨房情况让人一目了然,这些细节都充分响应了市食药监局护苗行动的相关要求。

  “咱们学校食堂被评为了'A级食堂'。”株洲市石峰区杉木塘小学校长肖辉介绍,为积极响应市食药监局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学校管理人员每天要对食堂进行相关检查,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每月邀请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对食堂工作进行测评。同时,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学校食堂抽查,对食品安全细节进行指导整改。

  作为学生家长,杉木塘小学家委会成员刘先生对护苗行动深有感受。“护苗行动开展后,学校食堂变得更好了。家委会多次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工作人员的着装、食品的选择、餐具消毒……每个方面都让我们很放心。”刘先生表示,市食药监局对校园食堂的监管让食堂工作人员的操作更加规范专业了,他们对株洲校园的食品安全越来越放心。

  “食品安全既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护苗行动期间,执法人员走遍全市各类校园,不放过一个隐患,对食材选择、库房贮存、场地卫生、消毒、留样、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样样程序都不能马虎。“除了帮助学校发现问题,我们还要帮助解决问题,耐心地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