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青春扶贫录】五位网络主播五一开播 聚焦扶贫致敬劳动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02 10: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下午,映客APP推出直播集合专题页面《青春扶贫录》第三期。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王诗颖)5月1日下午,映客APP推出直播集合专题页面《青春扶贫录》第三期。“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直播以“五四青年节——劳动人民最光荣为主题”。在直播间内,5名青年主播们继续以网络为工具和平台,通过网络直播介绍扶贫路径,讲述劳动者们的故事。

  来自湘西的土家族姑娘张兰芳目前是湖南最大的辣椒苗供应商。“我们知道农产品,尤其是蔬菜,从生产到餐桌要经历很长的链条,种苗培育,简单来说,就是把一颗种子培育成苗提供给客户。”张兰芳与网友们互动时介绍,通过给贫困户提供种苗,让贫困户种植,生产出来的产品再销售出去,用小种苗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随后,大学生主播赵玥带领网友观看在音乐下起舞的社区居民。作为一名音乐学院的学生,她经常在直播平台上传递音乐知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社区音乐志愿服务,扩大音乐对于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以音乐的形式表达对儿童的关怀,传递正能量,促进整个社会氛围的良好建设。

  除此之外,主播周科学通过谷雨烟茶与溪里佛图谷酒项目,已经发动1200余名村民参与,直接或间接帮助了45户贫困家庭;“猪哥”赵文介绍着他的“心头肉”,一群小猪猪奔走在田野上,摇头、抖耳、甩尾都是它们开心的标志,提供养猪技术给农户们,以此来帮助农户脱贫;主播赵欣荣通过网络渠道尝试销售村里贫困户和留守老人种植的柑橘和特色农副产品,一方面组织村里的贫困户学习柑橘种植技术,另一方面积极报名参加各种关于农村电商的培训,通过销售柑橘这个项目,已经成功帮助了4户贫困户脱贫。

  “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扶贫技术、扶贫活动、扶贫故事等进行实时在线直播,优秀青年代表们不但亲手传授脱贫技艺,他们的一言一行和榜样的力量还将时刻影响和教育广大青年,最广泛、最深刻地动员青年们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成为湖南扶贫攻坚的新生力军。优秀青年扶贫代表成为青春扶贫主播,直播扶贫的技与艺、人与事,在全国尚属首创。目前,共有100余名青春扶贫主播在线开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