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口腔健康杀手牙周炎该如何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2018-05-02 10: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唐亮)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从三四十岁开始,牙龈经常出血,时常掉下黄色的硬块,牙齿开始松动,最后有的牙齿没怎么痛就脱落了,导致生活质量直线下降。患者经常会很困惑,明明没有蛀牙啊,为什么牙齿说掉就掉了。对此,长沙好牙依口腔孙玉平院长提醒各位深受其害的朋友:这就是牙周炎在作祟了。

  今年36岁的李女士最近很苦恼,刷牙时牙刷上总能看到血,牙龈也有一种烧灼的感觉。李女士的儿子经常对她说:“妈妈,你有口气了。”李女士觉得,自己是典型的上火症状。于是,她听了同事的建议,去药房买了一些败火的中成药。吃了半个多月,症状却一直没有好转。几天前,李女士发现自己的牙齿“越来越长”了,这是怎么回事?她连忙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孙玉平告诉她,这是典型的牙周炎症状,需要立即治疗。

  “很多市民觉得,牙齿没有黑斑,没有龋齿,那就算是好的。但实际上,让牙齿脱落的首要原因是牙周炎。牙龈出血提示牙龈有炎症,是判断牙龈炎症活动性的指标,也是牙龈炎、牙周炎的临床表现之一。”孙玉平表示。

  孙玉平建议:“第一步要控制牙周炎,可做牙周刮治,将牙结石清除干净。松动牙齿进行固定。第二步要改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仔细刷牙;饮食后少用牙签(粗糙的牙签易毁牙龈),多用牙线;牙周病严重的中老年患者,还可以选择冲洗器,通过水流直接清除残余物质。水柱的冲击还可以按摩牙龈,减少牙周炎引起的牙床充血和流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