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切实担起“三责” 严格实施“五个一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徐拓 编辑:刘威成 2018-04-25 19: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徐拓)“办公用房超标一两个平方米,外出调研多一两个人陪同,违规接待一餐饭,看似是小事,本质上却是‘四个意识’不强……即日起,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到位。”4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就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日前,天心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从4月22日到4月28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自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仅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既要思想认识到位,更要行动落实到位,既要严格自查自纠,又要立即整改落实。”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透露,天心区各级各部门的自查自纠工作日前已启动,对发现的公款吃喝或使用公款违规报销、冲抵吃喝费用,以及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天心区将坚决整改。

  “开展专项治理既要坚持领导带头,又要注重建章立制。天心区各级党组织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主责、首责和全责担起来,切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推进会上,朱东铁要求天心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示范自查自纠,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究,同时注重建章立制,以制度来规范执行、堵塞漏洞。

  “开展专项治理既要加强监督检查,又要严格责任追究。”朱东铁透露,天心区专治办将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全面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监督检查,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快速反应的灵敏度、果断处置的执行力,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同时,对违规违纪的严格实行“五个一律”【一律坚持从重处理,凡违反八项规定的,一律先免职后调查;对自查中发现的以往问题且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视为拒不整改,一律顶格处理;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收送双方都要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计入廉政档案,纪检监察机关出具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时实行“一票否决”;一律坚持一案双查,对专项治理期间查处的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并一律通报曝光】,确保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严严实实、规规矩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