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青春扶贫录】六位网络主播线上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戴乐 编辑:马丽红 2018-04-25 18: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站在花田里的曾许锋,举着自拍杆,跟大家聊着百合花的各种功效。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李慧 实习生 戴乐)4月24日下午,映客APP推出直播集合专题页面《青春扶贫录》第二期,在直播间内,6名青年主播们以网络为工具和平台,通过网络直播介绍扶贫路径。

  下午两点,“飙英语的土家妹妹”张林焱开始了她的直播,张林焱在一旁热情洋溢地用中英文介绍着土家文化和古村古建,非遗文化直播引得网友齐刷刷点赞和送礼物,“土家妹妹”激动地说要被网友送的“棒棒糖”甜死了。由于从小被这种非遗匠心所打动,张林焱立志创新创业,回归大山,深挖民族文化,创新传承土家族山区的各类濒危非遗手工技艺,带动武陵山片区的土家族贫困村民们实现文旅脱贫,文创致富。

  “药类百合不能开花,我们要在花蕾开花前采摘,很遗憾不能给大家看到花海了……对对对,百合可以做菜,可以煲汤”。站在花田里的曾许锋,举着自拍杆,跟大家聊着百合花的各种功效。他说,单单通过种植百合、玉竹,就能带动220户贫困户产业脱贫致富,每户贫困户的年收入在15000元左右。

  “蓝莓盛果期能提供40年以上的蓝莓,能给农户们源源不断的收入,有效抵抗返贫风险。”“蓝莓姑娘”张莉苑是北京大学创业营第四期学员,她说,乡村振兴伟大战略是青年人的机会,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人能够回到家乡去创业,我们要用科学的方法论去创新创业成为时代弄潮儿,大胆向外开放和对接,利用好宣传工具,主动连接城市、供给城里人最优质的农产品,让城市人成为我们优秀产品的忠实粉丝!

  除此之外,还有“虾队长”黄庆明带我们来到小龙虾养殖基地,讲述电商扶贫故事;主播李本作则现场直播了通道县纯手工制作棉线的过程;主播刘柏连更是直言“买我们一只鸡,就能帮助一户人”。通过直播扶贫这种方式,人们不仅了解了特色农产品,还通过评论互动,进一步体验当地生活和现场流水线,带动了农产品的销售。

  “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扶贫技术、扶贫活动、扶贫故事等进行实时在线直播,优秀青年代表们不但亲手传授脱贫技艺,他们的一言一行和榜样的力量还将时刻影响和教育广大青年,最广泛、最深刻地动员青年们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成为湖南扶贫攻坚的新生力军。目前共有100余名青春扶贫主播在线开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