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宋咏琪 编辑:王乐丰 2018-04-19 10: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综合讯 4月18日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一周一点评、一周一部署,严格按照方案对标,落实任务、要求进度,这是今年来安化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的一个场景。

  去年,安化县实现3.99万名贫困人口脱贫、65个贫困村出列,成效显著。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决胜之年,全县目标实现5.4万名贫困人口脱贫、6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贫困县摘帽。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脱贫摘帽步伐,安化针对县域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难点,制定了脱贫攻坚“十大行动”,通过充分发挥产业、劳务、教育、医疗、安居、兜底保障、基础建设、生态补偿、集体经济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引领推动作用,带动全县不同成因的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夯实脱贫基础,提升发展能力。“十大行动”都有扎实的举措和目标,如实施特色产业富民行动,就明确要统筹谋划工业、农业、旅游业和电商产业发展,新增小额信贷2亿元,实施县乡产业扶贫项目60个以上,安排预脱贫对象再帮扶资金1500元/户,增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施集体经济巩固行动,则提出要为68个贫困村每村安排5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确保所有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元以上。

  为确保“十大行动”稳步推进,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明确了“十大行动”的牵头县级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并对“十大行动”实施情况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同时,完善扶贫开发精准投入机制,统筹整合各类资金15亿元以上,按脱贫需求分配到农村生活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农村生态保护四个平台,有效解决“钱从哪里来”“投到哪里去”的核心问题。还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级基层组织作用,在筑牢发展基础、增强造血功能、提振脱贫信心等方面下功夫,全县上下形成脱贫攻坚的同步谐振。(通讯员 谭红毅 陈尚彪 记者 宋咏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