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乡村振兴背景下休闲农业将大有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陈纲 2018-04-10 14: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4月9日,首届乡村振兴与休闲农业产业发展(长沙)论坛在长沙县江背镇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庄园举行。论坛吸引了湖南省、市农委以及全国各地农业农庄协会等70家单位、共计百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实践经验表明,乡村振兴必须要有产业支撑,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乡村振兴的突破点。而休闲农业产业作为农村和农业的新产业新业态,在乡村振兴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时,乡村旅游的发展可以推动农村绿色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盘活闲置农村资源,有效拉动内需,是反哺农业与农村、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落脚点。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休闲农业将大有作为。”湖南省农委农业产业化指导处处长张志龙说,长沙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论坛在此举行也是对长沙县的肯定与鞭策;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在发展经济、聚焦人才、改善生态、树立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治理、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