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冷水滩:“10+10”助力乡村旅游 美丽乡村画卷展开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文赟 编辑:刘林霞 2018-04-03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日讯(通讯员 文赟)四月,暮春将至。从冷水滩城区驱车自西南而下,来到蔡市镇邓家铺村,千亩油菜花海、潇湘文化旅游园、古香古色的民居,次第映入眼帘,给久居喧嚣世界的人们以心灵上的洗涤。在今年的3月18日,蔡市镇成功举办了首届油菜花节,美丽的景色加上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们前来赏玩,激发了乡村旅游新活力。游客们悠闲地信步在乡间小道上,映衬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之间,描绘出了一幅幅环境优美、生活和谐、人民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成为冷水滩区美丽乡村建设大局中的一抹亮色。

  为打好永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旅游升温”战役,今年来,冷水滩区大力实施“旅游活区”战略,将打造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启动了邓家铺、明塘、仁山、敏村、田洞等10个美丽乡村和“旅游升温”10件实事“10+10”建设。以美丽乡村建设促全域旅游发展,以全域旅游发展助美丽乡村建设,为冷水滩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注入新的动力。

  目前,冷水滩区10个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岚角山镇街道楚江圩九街十八巷提升方案、上岭桥镇明塘古村落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已尘埃落定。蔡市镇邓家铺村、上岭桥镇仁山村、花桥街镇敏村、高溪市普口村等美丽乡村建设正有序推进,一幅处处能旅游、时时可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