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彦宏委员:人工智能是未来中国经济成长重要的推动力之一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玉琦 编辑:redcloud 2018-03-15 14: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赵铎摄)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黄玉琦)15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是堪比工业革命的大的革命,它会在很多领域给我们带来非常不一样的体验,是未来中国20年到50年经济成长重要的推动力之一。

  谈到人工智能对汽车工业的影响,李彦宏表示,汽车工业有将近一百年的历史,从来没有碰到过今天像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带来的挑战。李彦宏解释说,无人车的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今年就会推出小规模量产无人车,明年起和主流车厂合作,会有轿车出现,虽然不是完全不需要人,但在一些常用的道路上,比如高速路上就不用管了,下高速的时候会提醒你接管驾驶。“再有三五年的时间,相信在完全开放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的车也就会出现。”李彦宏乐观地说。

  除了汽车领域,人工智能会在很多领域都给我们带来非常不一样的体验。李彦宏举例说,去年开始智能音箱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已经可以和人对话。这些过去是无法想象的,今后会越来越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