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法制日报:第三方公司:不公开面试视频是一贯原则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崔东凯 张冲 编辑:redcloud 2017-11-18 10: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崔东凯张冲 11月16日,本报报道黑龙江烟草公司2016年招聘引质疑一事,引起广泛关注。11月16日下午,哈尔滨市烟草公司联系《法制日报》记者表示,负责代理招聘的第三方公司智联招聘同意公开遭质疑考生王某旭的面试视频资料。

  “这是我们第一次公开面试视频,也是最后一次。”智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试视频从不向外界公开,这是公司的一贯原则。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民徐春玲的女儿参加黑龙江烟草公司2016年公开招聘落榜,徐春玲对考试公平公正产生质疑,并举报同批应聘者王某旭笔试低分晋级,未参加面试被“破格”录取。2017年4月开始,徐春玲代女儿多次到烟草公司反映情况,要求公开王某旭面试视频资料未果。分管哈尔滨烟草公司人力劳动资源的副总经理及人劳处处长均向记者表示,针对徐春玲的信访诉求,曾多次与受委托代理招聘的第三方公司智联招聘取得联系,但根据智联招聘内部规定,拒绝向任何一方公布面试视频资料,因此徐春玲始终未能息访。

  11月16日,本报报道此事后,引起哈尔滨市烟草公司高度重视,迅速与代理招聘的第三方协调后同意公开面试视频。视频显示,曾遭受质疑的应聘者王某旭于2017年3月18日15时27分进入考场,8分钟后面试结束离场,视频中显示的确实是王某旭本人。

  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委托方哈尔滨市烟草公司的要求,笔试成绩决定面试资格,面试成绩决定最终是否录取。面试成员由智联公司工作人员、烟草公司工作人员、纪检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共同现场监考,影像视频资料封存,不对外公开,即便是委托方哈尔滨市烟草公司也不能查看录像。智联公司同时表示,对于哈尔滨市烟草公司与受委托的智联招聘公司之间的相关协议内容因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对外透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