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以“新气象”“新作为”迈进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10-22 00: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气象、新作为不仅关系到党的前途命运,也关系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奠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基础。

  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脉络必将更加清晰、前行脚步必将更加坚定、干事创业必定更加务实。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不可否认,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努力奋进之时,新的时代也会催生新的矛盾、带来新的挑战、制造新的难题。这就要求全党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筑牢思想防线。

  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展现出的新气象、担当起的新作为,就要大气、恢弘,充满着伟大的爱国、为民情怀,这才是作为负责任的政党应有的气质。事实上,中国共产党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在不断努力,牢固树立坚定的责任使命,始终保持正确的思想导向,全面谋划未来的发展路径,戮力同心、顽强拼搏,昂首走在时代前列,经受住了各种风浪考验,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拥护。这是我们党的优势、特色,必须保持好、坚守好。

  要在思想意识上形成新气象、力争新作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挺起精神脊梁的有力支撑。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动摇,自觉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才能不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好的传统、好的习惯、好的作风,为我们在新时代寻求新跨越筑牢基础、汇聚合力,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应当主动迎接更大的使命、挑起更重的担子,种好“责任田”、当好“护林员”,摈弃杂念、守住心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蓄力量,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要在政治品格上形成新气象、力争新作为。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内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明确政治立场、找准政治方向、把握政治原则、走好政治道路,做到紧跟中央、脚踏实地,服从大局、积极作为。要严肃认真过好党内政治生活,维护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敢于同不良势力、不当言行、不正之风作斗争。要深刻领会“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将个人责任与群众的获得感紧密联系在一起,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大气魄、大胸怀回应群众的方方面面。

  要在行动实践上形成新气象、力争新作为。“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同志强调,“我们必须不断认识规律,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我国的发展方位已经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变化,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做好各种理论实践,积累丰富的发展经验,更好地认识新时代、顺应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要成就伟大抱负、实现伟大复兴,唯有通过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共产党最重实干,我们党员必须冲在最前方,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积极担当,用汗水浇灌希望、用作为树立榜样,提振人民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文/储旭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