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庹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10-17 18: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

  中国新闻社记者:

  反腐和党建一直是各方关心的话题,我们注意到有不少落马官员曾经长期在多个岗位上有违法乱纪行为,给党和国家形象带来损害。请问我们将如何通过改进选人用人机制来进一步阻止这种现象的发生?谢谢。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

  你问的这个问题,是我们正在下气力解决的问题。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有少数干部连续在多个岗位上有违法乱纪的行为,这既反映出干部工作在准确识人上还要进一步改进,也反映出确有一些地方和单位选人用人工作存在把关不严、考察不准、核查不认真、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选拔、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推动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认真落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等各项规定,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切实改进干部推荐考察,坚决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坚决挡住“带病”的干部,努力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和水平。谢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