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瞿海到大通湖区调研精准扶贫和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王津 2017-10-08 08: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大通湖区千山红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瞿海一行参观稻田养蟹基地。

瞿海一行看望慰问贫困户唐荣兴。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10月7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到大通湖区调研精准扶贫和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等陪同调研。

  瞿海一行先后到在千山红镇、河坝镇、金盆镇扶贫工作站了解情况,瞿海详细检查脱贫攻坚各种资料,询问贫困户因何致贫?扶贫过程中帮扶工作队采取了哪些措施帮扶?是否严格落实“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当瞿海了解到,大通湖在扶贫过程中,实施“稻虾共养”取得的成绩,正在尝试发展“稻蟹共养”帮助老百姓脱贫时,高兴地连连说“好”。瞿海说,湖区和山区不同,扶贫工作就要立足本地特色,发展产业,做优品牌。

  瞿海指出,大通湖在旅游、美食、休闲等方面大有文章可做,要充分发挥好湖区优势,继续发展好种、养殖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要保护好“大通湖大闸蟹”这个品牌,加大打假力度,不要让外来螃蟹品种砸了牌子,造成不良影响。

  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一年有多少收入?瞿海在千山红镇利厚村慰问贫困户唐荣兴时,一一询问。当他了解到唐荣兴若干年前从四川凉山移民到大通湖时,一根扁担就挑来全部家当,现在有了住房,不愁吃穿,对脱贫充满信心时,十分高兴。

  瞿海要求,一定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综合贫困发生率、漏评率、错退率)标准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在扶贫攻坚过程中,扶贫先扶志,要让群众心中牢固树立“贫穷可耻,致富光荣”的观念,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从而达到让贫困户真正脱贫的效果。

  在调研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时,瞿海强调,大通湖要在低洼地带实施“稻虾共养”,在高处种植绿肥,要尽量少使用甚至不使用农药化肥,在水里和岸上联动治理,优化水质和土壤,真正达到治理效果。

  瞿海强调,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到大通湖旅游,品尝大闸蟹的游客很多,要特别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措施,不能发生意外事故。

  下午,瞿海还调研了沅江四季红镇精准扶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