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李勇走村入户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8 10: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君山分站6月28日讯 (分站记者 刘银冰)是否有新增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是什么?近段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效果如何?全村集体收入怎么样……6月27日,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区政府办一行再次来到柳林洲街道省级贫困村——芦花洲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李勇首先来到芦花洲村村部,详细询问扶贫工作进展和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及问题,仔细查阅资料台账,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以及工作队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脱贫方法和具体措施。

  李勇强调,一要坚持精准识贫,摸清底子,做到精准、公平、公正确定贫困对象。二要确保走访到位,熟悉掌握贫困户相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四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增加村集体收入。五要强化宣传,为扶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李勇一行还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李勇都和贫困户们拉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等情况,亲切地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同时,他还叮嘱随行的镇村扶贫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