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港洽周”助力湖南开放崛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张广蓉 2017-04-24 09: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港洽周”活动在香港已经举办了多届,成为湘港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据省商务厅介绍,进入21世纪,我省分别在2001年、2005年、2009年、2013年、2015年举办了“港洽周”,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我省加快建设开放强省和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与动力。

  “港洽周”充分发挥了香港国际服务中心的作用,加快了湖南与香港在经贸、旅游、物流、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推湖南产业升级;充分发挥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拓展省内企业融资渠道,吸引港资入湘;充分发挥了香港国际贸易中心的作用,推动湖南产品通过香港走向全球。

  据了解,2017“港洽周”将着重宣传推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围绕“港资进湘”“港企进湘”“湘品进港”这一主题,通过高层交流、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港澳对外联系窗口和经贸合作平台的作用,提升湖南在珠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贸易、科技、工业、现代服务业、人力资源等领域对外开放,促进珠三角优势产业、市场和我省优势资源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