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5名国脚集合立正 里皮为贺龙体育中心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罗学尧 杨娟 编辑:王淑娟 2017-03-20 09: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的地盘我做主!” 黄博文在贺龙体育中心。 摄影/王毅

  红网3月19日长沙讯 (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杨娟)“阿文,欢迎回家!”昨天(3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当长沙籍国脚黄博文与一干国脚刚一走进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就有许多专程前来迎接国脚的长沙球迷,这样高兴地跟黄博文打招呼。而变身“潮哥”的黄博文,也马上回以微笑。

  根据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要求,征战亚冠的12名国脚,应当在昨天中午12点半前向国家队报到。“起了个大早,就是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向国家队)报到。”黄博文笑着说。而随着25名国脚全部赶到长沙,国足也就正式拉开了2018年国际足联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中国国家队对韩国国家队的比赛(简称12强赛)的备战:3月23日晚7点35分,全国球迷期待的中韩之战,就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打响。

国足进行热身训练。 摄影/罗学尧

  25人集合完毕12名征战亚冠的球员上午抵长

  “25名国脚都已经在规定的时间里报到了。”下午四点,国家队开始在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人员齐整后的首次训练时,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

  按照要求,3月16日至3月18日入选本次大名单的25名国脚已经陆续抵长。原本以为广州恒大的7名国脚今天也会像2015年国家队在长沙征战世预赛40强对阵不丹一样乘坐高铁来长沙,但没想到,等到媒体记者赶到长沙火车南站准备迎接长沙伢子黄博文和他的队友们时,却发现他们这回是乘坐飞机来的。

  “实在不好意思,这次要求对国脚们的行踪进行保密,所以我们也不好对外公布。”在看到黄博文、冯潇霆、郜林、曾诚、郑智、张琳芃、梅方乘坐的CZ3129次航班顺利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后,一位长沙组委会负责接待国脚的工作人员这样说。而在恒大国脚到来前,从南京乘坐MU2753航班的吴曦(江苏苏宁队)已经先期抵达,随后,从上海虹桥乘坐FM9395次航班的颜骏凌、武磊、于海和蔡慧康(上海上港队)四人也到达黄花国际机场,这样,加上昨天到达长沙的邓涵文和张玉宁以及3月16日到达的11名国脚,25名国脚就全部到齐了。

  下午,集合完毕的国足在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赛前第三次训练,在训练过程中,红网体育记者观察到,黄博文似乎左脚有恙,“确实是有点小伤病,今晚会接受治疗,不过肯定不会影响到3月23日的比赛。”训练结束后,黄博文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

贺龙体育中心附场围挡。 摄影/罗学尧

  全封闭防止“章鱼与企鹅”再现

  下午四点,人员齐整的国足,准时出现在贺龙附场。“今天国家队的训练对媒体开放15分钟,希望大家配合。”训练开始前,一位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说。而据红网体育了解:这次国足在长沙备战中韩之战之所以采取如此严密的封锁与封闭,就是怕“章鱼与企鹅”再现。

  原来,去年十一月国足在昆明迎战卡塔尔队时,章鱼TV和企鹅两家网络直播平台,就在未经征得中国足协和国家队的同意情况下,将国足的一堂训练课全部录制后放在网络进行直播和点播。对此,国足教练组和足协官员都非常不满,随后马上“封杀”了这两家网络直播媒体对国家队的采访,并收回了下发给这两家平台的“采访证”,中国足协还公开发表了一份“关于章鱼TV、企鹅直播违规直播国家队教学赛的声明”。正是有这前车之鉴,此次国家队来长沙征战中韩之战,中国足协和国足教练组就希望能够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于是在贺龙现场,球迷和媒体记者们就只能看到高达三米的围挡,国足的训练,也就再也看不到了。

贺龙体育中心内场全景图。 摄影/罗学尧

  场馆最佳里皮点赞贺龙体育中心

  昨晚的长沙,下了几乎一整晚的大雨,许多球迷都担心国足的训练。对此,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副主任何洪,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透露:“经过升级改造后的贺龙体育中心,无论是内场还是附场,草皮完全不积水,而且里皮给出的态度是,‘very good’。”

  国家队从15日到今天抵达长沙,前后已经有四个日子了,但长沙却一直下雨,特别是从今天凌晨开始,几乎整晚都是倾盆大雨。按照计划,在全部25名国脚齐整后,里皮将在今天下午四点安排首堂人员齐整后的训练课。对此,许多外地媒体记者询问:下这么大的雨,贺龙的场地行吗?同样,许多本地球迷也非常担心国家队的训练。“长沙昨晚下了一晚上的大雨,国家队的训练还会如期进行不?”当红网体育记者今天下午三点提前到达贺龙外场时,许多球迷这样担心地问。

  趁着国家队乘坐的大巴还未到达,何洪带着红网体育记者实地查看了贺龙的内外场。“你看,用脚踏上去,场地完全没有松软的感觉,而且也不积水。”在贺龙内外场的草皮上看过后,何洪这样说。果然,红网体育记者也俯下身来用手摸了一下草皮,当用手把草皮拨开后,地上的草和土结合得非常紧密,用脚走上几步,不仅没有积水,而且一点泥土也没有。

  等到里皮带领国脚们开始训练,有长沙组委会工作人员问到教练组对贺龙的场地评价时,一位国足教练组成员说:“挺好的,里皮也连说‘very goo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