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戴晓凤:建议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康晓乔 2017-03-09 10: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3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戴晓凤提交建议,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明确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布局、硬件设施、营养卫生等标准,着力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条件。

  近年来,许多农村中小学“撤点并校”,导致一些边远山区孩子上学变得非常困难,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2016年,湖南省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深入边远山区实地调研,在一些偏远山区农村寄宿制学校,还在使用老课桌;老教室改建的宿舍里,几张铁床铺挤了几十个孩子。

  她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一是缺钱,二是缺人。在这些学校,划拨的公用经费只能维持学校基本运转,引进和留住人才更是难上加难。她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专项政策,明确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学校软硬件建设标准。同时,加大财政投入,建立起包括学生数量、校舍、设备等反映学校运营实际成本的多种政策参数的“综合定额”公用经费拨款模式。提高学生补助标准,对建档立卡贫困寄宿学生免收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