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大方:建议推动保险业服务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康晓乔 2017-03-09 10: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3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提交建议,推动保险业服务精准扶贫。他认为,当前扶贫开发正处在从以解决温饱为主的阶段转入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的关键时期,保险业作为重要的支农惠农手段之一,不但可以发挥其特有的风险阻隔和风险补偿功能,且能够为贫困地区产业升级发展积聚现代科技及管理等要素资源,增强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张大方建议,要积极主动打造支持保险扶贫的大环境,组织开展“送金融保险知识下乡”活动。

  同时,他建议研究探索“农业保险+农业信贷”的信贷扶贫模式,和“扶贫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农业保单质押贷款”等业务,在确保降低农民贷款门槛的同时,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扶贫开发中的积极作用。开展“小农户+小贷款+小保险”,提高扶贫对象小额人身保险覆盖率,运用保险手段为信贷投放提供风险缓释,努力使保险资金在保障农业经营风险中和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与融资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