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王群谈全域旅游:打造浪漫之城 构建湘西北“绿三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刘飞越 2017-03-08 09: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委书记王群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这是“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新兴旅游城市,常德市将如何做大做强全域旅游?7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委书记王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市将围绕人文山水做文章,将常德打造成浪漫之城。

  提升建设品质

  助推供给侧改革

  近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的景点旅游模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大旅游发展的需要。旅游业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全民旅游和个人游、自驾游为主的全新阶段。全域旅游四个字,也早已不再陌生。在王群看来,全域旅游成国家战略,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非常深远。

  “在国家将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时机提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念。”王群表示,实施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也是让老百姓能够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此外,王群认为,实施全域旅游对国家城乡建设品质、品位的提升,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也是稳增长的需要。他表示,想要百姓到城乡来旅游,那么城乡的基础设施要更完善,服务设施要完备,城乡面貌要更美,这必将推动城乡建设,比如美丽乡村、公共文化事业等。

  “这也符合供给侧改革的要求。”王群认为,全域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我们提供更多的产品,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精神层面的需求。

  四大主题之旅

  打造浪漫之城

  常德,一座依山傍水的美丽之城,将如何融入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全域旅游大格局中?王群介绍,常德正在推进湘西北金三角绿色旅游区的发展,也就是说要把常德、张家界和湘西自治州,构建成为一个全域旅游的“绿三角”,形成到张家界看山、到凤凰怀古、到常德享受世外桃源生活的湖南旅游新格局。

  “在推进全域旅游的过程中,不能千城一律,要彰显常德特色。”在王群眼中,旅游和文化是分不开的,没有文化的旅游是没有灵魂的。近年,常德市委市政府将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掀开了全域旅游新篇章。

  “今年7月份,桃花源将以崭新的面貌向世界露面。”王群介绍,正在兴建的桃花源景区,为了把文化和当地旅游结合起来,做了“6+1”概念: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以及秦溪上的河流剧场,力图重现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做到“三年磨一剑,不负桃花源”。

  在桃花的缤纷秀丽之后,常德又孕育出全域旅游的一枝独秀。如今,到常德旅游,有了更多好去处:来湖南屋脊壶瓶山看美好山川,去波澜壮阔的柳叶湖乐水,或领略城头山渊源历史……

  “以这四大特色景区为主线,结合全域旅游,未来的常德,值得期待。”将常德打造成亲亲常德、浪漫之城,王群信心满满。■特派记者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