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河池网】凤山强化服务发展扶贫产业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邓永生 编辑:redcloud 2016-11-29 1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山讯 “今天镇长带我们来办理贷款业务,解决了我们不熟悉程序的问题,感到很暖心啊!”日前,凤山县三门海镇贫困村坡心村一名致富能人正在县行政中心办理“互联网+林下养殖”贷款业务,他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凤山县现有46个贫困村,11807户贫困户49389人。该县计划今年让14个贫困村和3250户贫困户13968人脱贫。今年以来,该县着重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引进企业到凤山办厂,发展“互联网+林下养殖”“万寿谷鸡”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引领群众发展产业,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代养、经济能人代养、群众联养等方式,成立“万寿谷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每个合作社覆盖20户养殖户,确保今年预脱贫的14个村的贫困户养殖全覆盖。

  为解决合作社养殖资金投入难问题,该县与中国农业银行凤山分行签订借贷协议,按照每户贫困户5万元的贷款金额计算,每个“万寿谷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可一次性贷款20万元。为简化程序,提质增效,该县以集中办理贷款业务的方式,组织扶贫、工商、银行和万寿谷投资公司,集中在县行政中心统一办公,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目前,坡心等14个今年预脱贫村成立了“万寿谷鸡”养殖专业合作社83个,覆盖1660户贫困户,年可养殖“万寿谷鸡”近200万羽,贫困户户均纯收入1.2万元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