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西宜州马山塘屯:翠竹婆娑的壮古佬寨(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6-11-29 09: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来到宜州马山塘屯,感受被誉为“河池最美乡村”的特色村屯。

马山塘屯位于宜州市刘三姐故乡下枧河畔,村落依山傍水,景色迷人。

马山塘屯的亭子,古朴宁静。

马山塘屯全村建成34栋两层半具有壮族民居特色的农村别墅楼群。

农家乐里的灯光秀,悬挂在树枝上的晶莹雪花灯光。

草地上的灯光就像是宇宙的星河。

灯光秀:憨态可掬的小象。

采访团成员围绕农家篝火跳舞。

  红网广西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清澈如玉的下枧河绕村而过,两岸奇峰俊俏、翠竹婆娑,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靓丽别墅映入眼帘……28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来到宜州马山塘屯,感受这个曾被誉为“河池最美乡村”的特色村屯。

  “第一次在农家乐看到灯光秀,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美不胜收’。”采访团成员、浙江在线记者陈晨对于广西美食听闻已久,在没来之前就期待着能吃上正宗的壮家美食,这一趟终于得偿所愿,“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今天晚上的长桌宴,看到了很多具有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美食,如五色糯米饭、豆腐酿,都很好吃。”

  马山塘屯位于宜州市刘三姐故乡下枧河畔,村落依山傍水,距宜州市城区5公里。马山塘屯共有35户,大部分为壮族,主要以种桑养蚕种植甘蔗为主。近年来,该屯充分借助刘三姐品牌和下枧河秀美的旅游资源,围绕“刘三姐歌谣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刘三姐农家乐特色旅游”,大力发展旅游、餐饮业等项目。

  2010年宜州市市委、市政府把马山塘屯作为民俗文化和农家乐旅游为主要特色的新农村建设试点,对全村进行了全面重新规划建设,全村建成34栋两层半具有壮族民居特色的农村别墅楼群,建成灯光球场、文化阅览室、旅游码头、周边绿化带等十多个项目设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