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阳县全国农业普查首次采用智能终端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蓉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09: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县分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胡蓉)“您家拥有小汽车几辆?”“是否使用互联网购物?……”近日,湖南省郴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普查试填活动在桂阳县正和镇展开,普查员王友明手持移动智能终端PDA,轻点指尖,实时录入数据,利用互联网将普查数据联网直报。

  通过智能终端实时录入,普查数据即时联网直报,“三农”大数据从指尖送到云端……笔者获悉,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于2017年1月1日启动,将首次搭乘“互联网+”快车,运用手持智能终端采集数据,利用空间信息技术开展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采用“无人机”测量农作物空间分布。

  与以往的农业普查相比,第三次农业普查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使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农户、规模农业经营户和农业经营单位的农普数据使用PDA采集,即时访问登记,即时上报,智能终端系统技术是首次运用在全国农业普查当中。本次农业普查涉及桂阳县22个乡镇(街道),362个行政村(减去不涉农居委会),约21.5万户和77.8万乡村人口。

  此次农业普查大力推进使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入户访问登记。相较于传统的纸质报表,不仅提高调查数据录入的工作效率,也减轻了普查员的负担,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在对行政村和乡镇进行普查时,将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在所有乡镇实行联网直报,并且力争在较为发达的地区,对行政村的普查也实行联网直报,减少可能影响数据质量的中间环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