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家谈]乌镇,美好互联网世界的希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向旭平 编辑:redcloud 2016-11-16 14: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镇互联网大会

  今天,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三年来,伴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小桥流水的江南古镇与现代时尚的网络大世界已经和谐地融为一体,成为互联网世界一张靓丽的名片。

  互联网被称为20世界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伴随着互联网的诞生,人类的生活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人们已经从单纯地生活在物理世界,变为同时生活在物理和数字两个世界。互联网的诞生让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在互联网的帮助下,人们的生活正在变得更加美好、便捷和高效。

  但是,任何一项新生事物有利必然也就有弊,互联网也不例外。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违法犯罪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网络安全正在威胁着人们对幸福、安宁生活的追求和拥有。与此同时,由于对互联网资源占有的不均等,本应是人类共同享有、创造人类美好幸福生活的互联网,正在变成某些强权势力和国家,建立不平等条约谋取私利的私器。

  作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发明的初衷无疑是为了服务于人类的美好幸福生活。对于违背互联网发明初衷、滥用互联网的行为,每一个具有正义感、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的人,都不能也不应视而不见、坐视不管。世界互联网大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起来的,其目的就是要维护互联网世界的健康和有序,维护互联网世界的公平与正义,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的生活。

  从2014年至今,世界互联大会已经举办了三届,回顾走过的历程,不难发现“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一个不变的主题。这个主题准确地提出互联网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互联网理应由人类共同管理,共同享有,共同构建。构建网络世界命运共同体维护的是互联网世界的公平与正义,体现了人类对美好互联网世界的追求与向往。

  三年来,人类对互联网世界的美好向往,正在江南古镇乌镇变为现实。江南古镇正在与时尚的互联网世界融为一体,乌镇人们的生活也已经与互联网世界水乳交融、密不可分。如果说当初世界互联网大会落脚乌镇,更多考虑的是乌镇的历史底蕴和浙江互联网发展的优势,那么,今天的乌镇则发生了质的飞跃,已经成为互联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人们追求美好互联网世界的希望。(金羊网文/向旭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