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三一布局“一带一路” 深耕国际市场(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王煜 编辑:吴芳 2016-10-21 11: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一重工与“一带一路”投资路线图。

三一泰国国家火车站建设项目。

2009年,继在印度、美国投资建厂之后,三一在德国投资1亿欧元建设研发中心及机械制造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王煜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三一集团借助聚焦重点产品、聚焦重点区域的“双聚”战略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持续发力海外市场,屡次在海外业务中频获千万订单。

  同时,三一重工还被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评为“‘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

  “‘一带一路’是三一很重要的机遇,三一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大力推动我们的国际化。”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曾如此表示。

  为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重要历史机遇,三一集团从长度和宽度上寻找突围,一方面不断地扩展业务领域,由工程机械领域拓展至风电、PC装备、矿产、港口等领域;另一方面打造全价值产业链,并且在当地从单纯的设备销售,转型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更深层次地参与当地建设与发展。

  凭借积累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再加上务实的海外发展战略,三一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市场持续发力,频获千万以上的海外大单。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曾表示,在三一的整体销售中,来自海外市场的份额大概占40%左右,未来完全有可能超过国内市场。而国际业务里70%的收益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需求约1.12万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比重为29%。

  面对这个工程机械的“春天”,三一集团已基本完成了“一带一路”上的产业布局,在土耳其、俄罗斯、比利时、法国、德国等都有工厂,在印度也有了自己的产业园,现在正规划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建立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