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加大力度推进禁拆治违民调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6-08-15 16: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岳阳日报讯 4月12日,岳阳经开区全区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暨综治民调工作会召开。该区工委书记王小中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禁拆治违、土地依法征收、综治民调工作,为打造产业兴旺、产城融合的新增长极、争当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领头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文春方主持会议。

  2015年,在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该区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奋勇攻坚下,该区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和重大突破。全年拆除违法建设1700余处46万平方米,占岳阳市拆除总量的73%;累积完成征收腾地3800亩,被评为岳阳市土地依法征收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出台了房屋合法性认定办法,对违法建设坚决实行“零补偿”,有效打击了违法者的嚣张气焰,保障了项目建设用地需要,维护了开发建设环境。

  “当前,全区禁拆治违工作已经迈上形势扭转的分水岭,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王小中要求,要将目标定得更高,自加压力,再鼓干劲,重拳出击,强力整治,力争2016年全区禁拆治违工作在全市争先创优。要将力度加得更大,坚决做到露头就拆,坚决实行“零补偿”,让违建者无利可图、血本无归,斩断黑色利益链,刹住歪风邪气。要将责任落得更实,真正压实区级领导责任,压实乡镇、管理处和部门责任,压实党员干部责任,推动工作顺利开展。要将管理创得更优,着力提升日常巡查水平,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提升队伍管理水平,优化工作管理水平。要将奖惩执行得更严,坚决兑现省、市和区工委、管委会的相关政策,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加大问责奖惩力度,严格纪律底线。

  “我区土地依法征收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务必强化责任,强力推进。”王小中强调,一要下定决心。要坚定信心,集中人力、精力、物力抓好土地依法征收工作,按照既定的项目任务分解表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项目征收任务;二要坚持标准。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坚持违法建设认定“四看”标准和“零补偿”政策,做到标准一致,口径一致,确保不留后患;三要加快速度。要细化时间节点,科学倒排工期,创新工作方法,把人力、物力和财力用在“刀刃”上,确保征地项目选定一个、攻克一个;四要形成合力。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对接,及时解决征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五要严格奖惩。加大项目督察力度,严格兑现奖惩,把土地依法征收工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让工作有办法、有实效的干部有位置、有奔头,让工作不力的干部坐不住、走下来。

  “综治民调直接反映地方治安状况、干部形象和群众满意度,关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王小中要求,要明确目标,今年全区警调要进入全省前60位,乡镇(管理处)民调进入全市前70位。要大造声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宣传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强力整治治安问题,强力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强力推进信访处访和积案化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奖惩问责,严格按照民调工作考核办法兑现奖惩,对民调工作落后的单位,该否决的否决,该警告的警告,该批评的批评。

  会上,岳阳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作全区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大升级动员报告,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郑德明作全区综治民调工作报告。该区木里港管理处、西塘镇、禁违局、国土分局作了表态发言。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主任助理,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管理处)党政负责人及区内重点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冰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