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开设红色论坛 为插柳村乡村旅游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高铭栩 卢其亮 李蜜 编辑:刘惟烜 2016-08-01 10: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签字留念

村民现场提问

  红网绥宁8月1日讯(通讯员 高铭栩 卢其亮 李蜜)7月29日晚,湖南师范大学赴绥宁插柳村扶贫实践服务团面向插柳村村民们,开办了一场主题为“谱绿色新曲,兴乡村旅游”的红色论坛。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周俊武及湖师大驻插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远南、插柳村村支部书记苏进云、插柳村返乡创业代表苏珍湖应邀出席。

  此次红色论坛旨在以论坛交流的形式,改变村民们传统的思想观念,为插柳村的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伊始,插柳村创业代表苏珍湖分享了自己返乡创办插柳村首家民宿“古柳人家”的经历。三位主讲人彭鼎文、尹智、郑雪妮以苏珍湖的创业典例引出“乡村旅游发展”话题,分别从插柳村的自然环境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插柳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所在,并以学生的角度对插柳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提出了理念规划升级、旅游设施升级、景观产品升级、运营管理升级的四个“升级”建议。

  在互动环节中,插柳村村民提出了挖掘插柳村文物、在兰溪河上开发漂流项目的想法。实践团调研组成员谭雅丹立足插柳村现有自然优势,提出了在古树群建“天然氧吧”、加强基础设施等建议。

  发展乡村旅游的建议,是湖师大扶贫实践服务团在插柳村通过调研、走访、观察等方式调查后,立足插柳村现状提出的。此次红色论坛的开办,则为插柳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参考建议,也为提升插柳村村民思想文化素质、增强其致富能力贡献了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